Mar 29,21

GND杰地考察 | 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

三月和熙,鸢飞风暖,春日正在发生。


3月20日,2021粤港澳大湾区 · 深圳花展在仙湖植物园拉开帷幕。10日花期,8座国际花园,1000余个新优植物品种,吸引了全球19个国家、435个机构及个人参展。


01

绿野仙踪 The Green Wonderland.

在澹荡春光的召唤下,GND杰地植物组的小伙伴们奔赴花海,一边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一切,一边在丰茂生长的林畔植间学习景观知识,提升专业素养。

△天上人间 · 展示区

在负离子丰盈的绿氧间,GND杰地小伙伴们认真考察园区的植物素材及其应用风格,所营造出来的场景感,思考如何借鉴、优化,并在项目合理运用。

△潮汕农家小院

用日常蔬菜与植物进行搭配,营造可食用的植物景观,或用于共享社区的蔬菜花园,是十分新颖的尝试,更能让空间平添几分人间烟火气。

△植物净化展示

绿色环保,可持续发展,海绵城市,始终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。人类在芬芳的植物,纯洁的土壤和水中获取身心的健康,生生不息。

△天壤云影花园

在此次花展的专业奖项评选中,“天壤云影”被评为“最佳花园奖”,希望映射出深圳的城市生态,就像是大湾区的港口,桅杆上星星之光有家园港湾的温馨,又饱含希望。

△成都园

02

灼灼其华 The Blossoms.


花,是春的缩影,也是自然赐予城市的调色盘。

在今年的花展,最受GND杰地小伙伴们期待的便是由仙湖植物园精心打造、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的月季园。月季园分为“花、廊、水、桥”4部分予以展示,囊括了蔷薇科及莎草科、凤仙花科等花卉。

△月季园

不只是新颖前卫的植物花境,GND杰地小伙伴们更深入探索私家花园的营造方式,以及植物之于美学空间、人居体验的渲染与升华。

△其他园区

我们一直相信,每一座花园,都是鲜活的、会呼吸的。


03.

出行剪影 WIth GND's Freinds.

千万次坐想,不如一次亲历。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中,GND杰地小伙伴们充分感受到了植物、景观与设计展现给人的蓬勃的美与生命力。

景观始终与植物为伴,共同传递着对生活与未来的想象。为了构筑出真正展现自然风土、艺术美学与现代城市的景观设计,GND杰地小伙伴们穿梭在各式各样的建筑、示范区与展会之间,不断行走着,感受着,思考着,实践着